solitude

只得幽暗的晚空记得

不可能事件

金星――距离太阳第二近的行星,符号为♀,没有卫星。维纳斯/阿芙洛狄忒,爱与美的女神。启明星,长庚星。


(一)

“sunnee,你想不想合作?”

被迫营业的sunnee看了看桌对面严阵以待的yamy王菊和门边擦拭手枪的杨晗,怕是自己不答应,下一秒就会出师未捷身先死吧。

“怎么……怎么合作?”

“你听从我们的指令就行,别的不要多问!”

“好吧,我答应……”


yamy挥手示意杨晗带sunnee出去。

“王菊,联系刘人语吧。”








(二)

段奥娟昨晚莫名其妙地找到了金星,还有――金星的微笑。

单单根据微笑找到金星本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因为昨晚高秋梓的耍宝式自我介绍,平时不苟言笑的傅菁都搂着吴宣仪笑得像个小媳妇。

金星,启明星,光明使者,维纳斯女神……

温柔,细腻,很爱笑的女孩……

吴宣仪?陈意涵?徐梦洁?亦或是――赖美云?









吕小雨感觉联盟里的气氛不对。

首先,她感觉有人在暗中观察她。起初她还未从罗怡恬的死中回过神来,等到渐渐有察觉的时候,她的房间里又被人莫名其妙地塞了一张扑克。

黑桃K,准确来说,这张黑桃K的脸已经被抹去了。

聪明的吕小雨立马回想起自己接任务那天,蒙着面的A在玩扑克……自己假冒成高秋梓混入联盟的那天,袖口里出现了一张破损的黑桃K。而且当时,自己差点说漏了嘴……

难道A的手下也在联盟里?或者,A自己就在联盟里!

寒意。

……如此看来,扑克牌一定是某种暗示。

预感不好的吕小雨便在每日向A汇报线索的时候,小心翼翼地说一些安慰的话,不知是不是心理暗示的缘故,那种被人监视的感觉很快减轻了不少。


其次,身为一个间谍的敏感,吕小雨觉得有个人情绪不太正常。




孟美岐。













(三)

“辣鸡!这地上一堆是什么东西?”

苏芮琪望向坐在地上像在拼图的刘人语,一脸的不可思议。

“绝密线索。”

“切,不说就算!”苏芮琪作势就要走。

“大辣鸡!”刘人语偏偏就吃这一套。

“吕小雨叫你什么来着?piper?请问辣鸡吹笛者,你在搞什么玩意儿?”

“正经点,那是我找来的线索。你知道的,我备注过朱天天。”

“说人话。”

“苏芮,你忘了我的隐藏能力是‘召唤’吗?我用朱天天的能力把它们吸引过来的!”


召唤:能力者可以标记其他超能力者,被标记的人可以被任意召唤到该能力者身边,如果被标记人死亡或能力者升级,则可以直接获得被标记者的能力。)


“妈耶,我差点给忘了!”苏芮琪毫不在意地凑了过来,“给我看看这些纸条。”



徘徊者·秘密

“事物都有两面性,就好比我虽追求正义,却做了不少坏事。凡事也都有利弊,为了隐藏,就必须抱以死亡。”



海王星·姐姐

有人呼她独裁者,有人奉她执政官,诗一般的星球儿时怯懦,是她在旁给予陪伴。她为她一笔一划,描绘雾隐群岚,她唤她一字一句,真真切切,虚虚实实,抵不过一句――“姐姐”。



金星·初见

天与云与山与雪,上下一白。风暴中的迷途使者,走向她眼前唯一的光亮。




……







“小辣鸡,你的卡片还挺多。”

刘人语捏了捏苏芮琪的下巴,对方身上淡淡的草药清香疏懒地飘散进来。

“不过我不想要它们。我已经把它们卖了。”

“拿着它们会被许多人惦记,不如甩了这烫手山芋,置身事外。”

“小辣鸡,我正想提醒你。”

刘人语笑笑,依偎在苏芮琪怀里。

“但是――你是不是找吕小雨的次数多了些?”

苏芮琪露出了诡异的微笑,紧紧地搂住了刘人语的腰,令对方挣扎不得。

“苏芮呀,我只是为了备注她,没别的。”

刘人语想起了别墅袭击那天吕小雨暧昧不清的眼神,淡定地咽了咽口水。也好,这给她备注行动的难度系数降低了不少。


“我只要你,大辣鸡。”



袅袅笛声在年轻的星球轻轻吹响,飘进写满沧桑的日记,越过战争后的忧伤。淡蓝色行星上遥远神秘的风,是给到来者光明的赠礼。

童话故事中,潇洒飘逸,哀而不伤,谱写了一曲不可思议的邂逅。









“鸭队,可以了。”

杨晗坐在巨大的显示器前微微颔首。

捣鼓了几下,yamy果然发现自己的手机,身边王菊的手机,连带着从sunnee身上缴获的ipad悉数黑屏。


“所有1班的幸存者大家好!”


此时,不论天涯海角异国他乡,所有的电子产品屏幕上都出现了杨晗的声音。


……

随着日落七星的事情被一点一点的透出,全世界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们的游戏公司有7个线索,大家也都知道了,集齐这些线索对拯救地球是多么的重要,所以请各位超能力者谨慎考虑一下要不要报名参加我们的赏金游戏。”

“各位放心,你们不会在游戏中死去,为了保证你们的安全,我们的游戏会实行全程直播。”

杨晗将一张规则表放到了摄像头下:


狼人杀赏金游戏:

第一场:12人进阶局

奖励:天王星,海王星,金星,木星的线索

角色分配:白狼王,狼x3,预言家,女巫,平民x5,丘比特,白痴


第二场:10人混搭局 

奖励:逆行者,创想者,徘徊者的线索

角色分配:狼人,狼兄弟,预言家,女巫,操纵月亮的女孩,平民x4


报名截止时间为明早8:00













“强东玥,你确定要报名?”

高颖浠似乎有些不可思议。

“不报名,社会上的舆论也会逼着我们参加的。”

“反正也死不了,何不试试?”












段奥娟听到这个消息后就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

“大卷!”李紫婷眉头微微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你想什么呢?”

之前痛失队友的吴宣仪也极力反对:

“说是全程直播,哪知道她们的居心是什么?”

“大娟你还是别去了,说不定里面又会有袭击啥的。”伤口还未痊愈的刘念也在劝说。

“可是那些线索对我们很重要!”

“不要也罢。我们自己去找。”

一直没说话的张紫宁也坚决地开了口。











“别说了,我和段奥娟一起去。”

众人惊异的目光中,孟美岐阴沉着脸,把段奥娟拉到自己身边。

“你们就这么胆怯么?”





“那个……我也去!”之前还在琢磨着怎么撺掇大家踊跃报名的吕小雨眼见孟美岐这个天外救兵,差点兴奋的当场去世,她赶紧定了定神,装作吞吞吐吐地说:“我可以去另外一个场景……人多力量大嘛!而且……我以前也有玩狼人杀的经验。”


“加我一个。”平静的声音从玄关外面幽幽传来。

傅菁不知何时戴上了鸭舌帽和黑框眼镜,整装待发,仿佛要奔赴战场。












第二天很快到来了。

奇怪的是,第二场游戏先开始了。

众人站在别墅的大厅里眼睁睁地着段奥娟和孟美岐手牵着手,凭空消失。

就在此时,客厅里的电视机也开始了直播。

“请各位选手查看身份牌。”

“马上我们会介绍游戏规则。”

……

孟美岐眯着眼打量了一下四周:

除了她和段奥娟,还有高颖浠,魏瑾,陈芳语,向俞星,鹿小草,尹蕊,杨冰和……


!!!!!
















可惜此时的段奥娟正沉迷于自己的身份牌中无法自拔:

我的天,狼弟!










坐在她身旁的孟美岐已经石化了:

“哎,美岐,你怎么……”

孟美岐僵硬地指着某个人。

段奥娟疑惑地看向她手指的方向。

















不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对面,蒋申端端正正地坐在凳子上,等待着游戏的开始。




想想,怎么回事呢?



目前已知:

26号 吕小雨 能力“射击”――等级4

4号 段奥娟 能力“意念”――等级3

42号 向俞星 能力“迷阵”――等级3

1号 孟美岐 能力“时间”――等级2

20号 戚砚笛 能力“追踪”――等级2

2号 吴宣仪 能力“气流”――等级1

3号 杨超越 能力“灾难”――等级1

6号 赖美云 能力“情感”――等级1

7号 张紫宁 能力“操纵”――等级1

9号 李紫婷 能力“力学”――等级1

10号 傅菁 能力“杀戮”――等级1

11号 徐梦洁 能力“防御”――等级1

15号 陈意涵 能力“治疗”――等级1

17号 刘人语 能力“实体化/召唤”――等级1

23号 李子璇 能力“梦境”――等级1

44号 刘念 能力“水”――等级1

19号 高秋梓 能力“?”――死亡

21号 王莫涵 能力“规则”――死亡

29号 罗怡恬 能力“逃遁”――死亡

33号 朱天天 能力 “吸引力”――死亡

34号 陈怡凡 能力“?”――死亡

39号 张楚寒 能力“声音”――死亡

40号 蒋申 能力“预知”――死亡

43号 张新洁 能力“?”――死亡

评论(3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