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tude

只得幽暗的晚空记得

猜忌

(一)

不到十分钟,吕小雨就出现在了杀手组总部,熟捻地取出钥匙打开了大门。

之前潜入别墅的女孩站在街对面的黑暗里微笑地看着她,她的手里捏着另外一部手机。

吕小雨一边进门一边给刘人语打电话,可是刘人语却死也不接了。有些愠怒的她正想打道回府,但低下头,手机上又跳出了一条新信息。

刘人语:二楼有袭击者!

吕小雨连忙从口袋里摸出弓箭,紧紧地攥在手中,摸着黑悄悄隐上了二楼。

此时,街对面的女孩已经不见了。

还未迈上二楼的最后一级台阶,吕小雨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屏住呼吸仔细分辨,那声音好像来自于走廊左边的第二间房。吕小雨的口袋闪烁了一下。

刘人语:快!

吕小雨:左二?你在哪儿?

刘人语:我在三楼,你先动手,我下来找你。

刚刚读完这则消息,左边第二间房子里突然传出了急促的呼吸声,“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呵!”刺耳的尖叫刮在寂静的夜幕里,瘆人又诡异。

两秒后,尖叫声戛然而止。

“咣当――”

吕小雨径直冲上前去一脚踹开了门,对着里面窒息般的灵异连发两箭,另一只手捶亮了电灯。

罗怡恬仰面倒在座椅上,上半身被紧紧地束缚着,脸惊恐地扭成一团,左胸口上赫然插着一把尖刀。而她身后的椅背上,整齐地嵌着两支箭。

紧张到快要爆炸的吕小雨仿佛听到了一个人轻微的呼吸,转瞬即逝。她猛地转头,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一股清泉般的清澈忽然向她袭来,她知道――自己升级了。她借着门的掩护战战兢兢地给刘人语发短信。

吕小雨:你快来。

吕小雨:你快来!

对面的刘人语再也没有了回音。

吕小雨发疯了般狂按起对方的头像。

等等……

刘人语为什么要用小号给我发消息?



破碎的时间线上,女孩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捧起握在手心的手机,仔细地将刚才发出的信息全部删除。



“睡吧,人语妹妹。”

“你的手机我还给你。”

女孩仔细地端详了一下刘人语的睡颜。飘然消失。



吕小雨不记得那天自己是怎么回到别墅的。她只记得自己做了一场百年不遇的噩梦,梦里梦外都是罗怡恬死后惊恐的脸。








(二)

A的日记:

(一则凌乱的手稿)

如果把我们比作一副扑克牌,刘人语就是黑桃J,她虽然是个极得力的助手,却无法利用。黑桃K的桂冠应该属于吕小雨,她聪明,果敢,野心勃勃……向俞星……我不知“迷阵”的能力竟会如此强大――也许到了50级,可以引爆整个地球?


(正规的笔记)

罗怡恬袭击失败了……我们现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对手――谁能看见“逃遁”的身影?


很明显,蒋申已经知道了她不该知道的东西,幸好我已经除掉了她。


阿瓦达索命……或许下一次我们可以来一个“除你武器”?

……

……

……


吕小雨,如果你上点心,就不会把我给你的扑克牌扔掉。

……

恭喜你,吕小雨――4级了!





你还想怎样?

你没杀人?

你隐瞒的了我么?

你只会射击,而我有两个能力――别忘了。

祝你好运。







目前已知:

26号 吕小雨 能力“射击”――等级4

4号 段奥娟 能力“意念”――等级3

42号 向俞星 能力“迷阵”――等级3

1号 孟美岐 能力“时间”――等级2

20号 戚砚笛 能力“追踪”――等级2

2号 吴宣仪 能力“气流”――等级1

3号 杨超越 能力“灾难”――等级1

6号 赖美云 能力“情感”――等级1

7号 张紫宁 能力“操纵”――等级1

9号 李紫婷 能力“力学”――等级1

10号 傅菁 能力“杀戮”――等级1

11号 徐梦洁 能力“防御”――等级1

15号 陈意涵 能力“治疗”――等级1

17号 刘人语 能力“实体化”――等级1

23号 李子璇 能力“梦境”――等级1

44号 刘念 能力“水”――等级1

19号 高秋梓 能力“?”――死亡

21号 王莫涵 能力“规则”――死亡

29号 罗怡恬 能力“逃遁”――死亡

33号 朱天天 能力 “吸引力”――死亡

34号 陈怡凡 能力“?”――死亡

39号 张楚寒 能力“声音”――死亡

40号 蒋申 能力“预知”――死亡

43号 张新洁 能力“?”――死亡

评论(30)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