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tude

只得幽暗的晚空记得

一个陌生女孩的来信•夏日雨

1.

“奶奶,糖糖姐姐真的恨朱姐姐吗?”

 


“奶奶也不知道。”我开了个唐诗逸式的玩笑。

 


“那朱姐姐呢?”

 


“朱姐姐吗?”我摸摸小孙女的脑袋,“慢慢听,会明白的。”

 


她们是奶奶见过最疯狂、最浪漫的人。

 



 

2.

6月22日,雨

 


转职机要处的第一天,我收到了唐诗逸的组队邀请。

 


ttl(糖糖恋)(2)

 

’糖糖’拍了拍’你’五彩斑斓的头发

 

糖糖:明早一起看日出吗恋恋?

 


没错,这就是机要处的官方群。

 


为了满足唐同学朝圣般的仪式感,我一咬牙心一横,答应了下来。

 


等到约定的清晨我顶着熊猫眼越上天台时,唐诗逸已经在等我了。

 


像是精心打扮过,她穿着一件白净的长裙,上面点染着淡淡的碎花,颇有古风的味道。

 


“怎么样?”她回眸,明媚如风,“好看吗?”

 


“嗯。”我用力点头,“好看!”

 


“哼,某人还说它太素雅了呢,没品味。”她自言自语嗔怪着。

 


幸好我俩只是纯粹的搭档关系,我小声嘀咕,不然我真的会以为诗逸她暗恋我诶。

 


咳咳,请尊重一女一女的工作关系!

 


我挨着她坐下,此时的天空正酝酿着一场不期而至的黎明。

 


“我常常看夕阳。”我看着自己悬在空中的双腿,“你知道,当人们悲伤的时候,总喜欢日落的。”

 


“摘自《小王子》。”我轻吐一口气。

 


唐诗逸没有回答,她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而后又摇了摇头。

 


随后这个执拗的小朋友说:“可是我还是喜欢日出。它总是让我想起来学舞的那几年。”她低下头,踢掉一只鞋子。

 


唐诗逸跳舞极好。

 


“那几年,朝九晚五,很辛苦吧?”

 


“累了就看看日出,苦楚就在阳光里熔化掉了。”

 


“怪不得,”我第一次对她生出敬意来,“怪不得我们糖糖这么爱笑呢。”

 


“不。”她忽然昂起头,表演了一个夸张的俏皮微笑,“悲伤的时候,我会笑。”

 


没想到平日里憨厚可爱的唐教官,竟是一个如此白切黑的女人!

 


“不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唐诗逸也被自己逗笑了,补充说。

 


“那是什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她张口就来,“每一个音节都要处理的很清楚,通常以’啊’开头,无数个’哈’结尾。”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张嘴模仿了一段,觉得有点神经病:

 


“额,这不会很诡异吗?”

 


“哈哈,你不觉得这是一种怪诞的美么?”

 


看来,我与天才的脑回路还是有点差距。

 


“好了,念念你先别说话,太阳要出来了。”她伸个懒腰,慵懒的腔调宛如一支乡间民谣,像一只稚气未脱的小狮子,很自然地把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了我的肩膀上。抛去我们上下铺兄弟的关系,这幅画面也是极浪漫的。

 


只是我忽然想到了薛凯琪(一定是因为她这段时间经常来串门的缘故),如果她像这样把脑袋靠在我的肩上,我应该会害羞吧,我可疑的红了脸。

 


“如果我是凯琪,会不会看到我们念念害羞的样子?”一个充满恶趣味的声音传来。

 


不愧是和我共享大脑的搭档!

 


我也想问她点什么,可终究没有说出口。

 


可能今早的某个时刻,我们彼此依偎,心里想的却都是别人吧。

 


“F小姐/可否阻你十八秒中看看信。”日出的那一刻,我唱了一首才学会的粤语歌。

 


“嗯?你在说什么?”

 


显然,在唱歌方面,唐诗逸还是不如我的!

 

 

 



3.

今天罕见地下了一场太阳雨。

 

 

赵梦却罕见地有些……心神不宁?仿佛雨再大些,就会水漫金山似的。

 


后来我才知道,这兄弟竟然邀请采洁一起去雨、中、漫、步!

 


怎么发现的呢?其实我本来没想偷看的。

 


只是我刚转过身,就意外的遇上了啜着果茶一脸悠闲的蔷姐。

 


“哟,什么东西那么好看呢?”

 


“……唔唔,蔷姐你看这太阳雨……”

 


“啥时候下雨啦?”

 


“嘘嘘。”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个于文文,急忙对大声发问的蔷姐比了个噤声手势。

 


她鬼鬼祟祟的样子更吊起了蔷姐的好奇心,于是比刚刚还要大声的一句话紧随其后:“文文儿?咋了嘛?”

 


还好赵梦没有听见,不过咱们实诚的文文还是羞赧地临阵脱逃了。

 


“蔷姐你看~”不知从哪儿又冒出来了个晴儿,晴格格指指训练场上的一对璧人,“这是我们瞎编的~不让她们发现!”

 


在我分神的几分钟里,赵梦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把雨伞,小心撑起。

 


嗯?!进展这么快的么?

 


“采洁……我……”

 


我的妈呀赵梦,你终于要A上去了吗?!

 


“我好喜欢太阳雨喔……”

 


吗……的。

 


寓情于景,加一分!

 


傻子,灼日下的雨,不过是在逃亡罢了。

 


“牛念你不懂!”唐诗逸急吼吼反驳我,“明明是落雨融入了太阳的生命,为灼日氤氲着一层薄雾的温情!”

 


糖糖同学,你说的很好,又有哪里不太好。

 


见我哑火,这家伙越发得意忘形了。

 


“我好想唱一首歌哦!”她不知是沉浸在心满意足的得胜的喜悦中还是陶醉于浪漫里,轻轻哼道:“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忘记了时间这回事。”

 


“于是谎言说了一次就一辈子。”

 


“选曲不错!”我勉为其难夸赞她,“但就是说,咱不需要唱的这么铿锵有力。”

 


“我住在霓虹的城市,握着飞向天堂的地址。”

 


清亮又甜蜜的吟唱,是专属于蔷姐的情怀。

 


镇住了为非作歹的晴儿,蔷姐眯起眼睛,描摹尽这灿烂千阳下的最后一梦。

 


“如果有下次,我会再爱一次……”

 


(9月10日补:她做了一辈子的少年。)

 




4.

两个星期前,两位导师就准备张罗着搞一场文艺晚会。

 


按赵梦的话说就是“训练狂魔良心大发给乘风社畜放半天假咯哦耶”。

 


只有我和糖糖知道,这将是最后的狂欢了。

 


当那英导师官宣举办文艺晚会的消息后,除了两声微不可闻的叹息,整个会场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欢呼。

 


当然,其中也包括我俩,毕竟搞事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队友们积极响应组队,我在赵梦文文采洁天爱阿娇阿sa心凌等等等等姐姐的联名推荐(举报)下,荣幸的获得了绝无仅有独一无二的开幕式表演节目——卡祖笛独奏。





 

 

5.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蔡~卓~妍~”

 


是谁想起来让阿sa做主持人啊?这晚会是打算办三天三夜吗?

 


文文、Jessica联袂量紫俪学带来了我们的班歌《如愿》。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唱至高潮,我们撺掇天爱上去送花。

 


一大捧红玫瑰稳稳地落入了文文的怀抱。情不知所起,台上的她在小爱额前轻轻一吻。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叫的最响的那个,不用怀疑,是我了。

 


文文这才如梦初醒般,害羞地背过了身。

 


“你看文文好可爱,像喝醉了哦。”阿娇姐姐笑说。

 


“嗯。”

 


听到没有文文,连你的“情敌”都觉得你可爱呢。

 


唐诗逸邀请齐溪合唱了一首粤语歌,《似是故人来》,经典老歌。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这首歌时:

 


“我就是……很喜欢,喜欢。”

 


“没关系,你可以用朴实一点的语言说。”记者阿雅姐很有经验。

 


“……喜欢。”

 


“那想通过歌曲传达什么呢?”

 


“你听了就明白了。”

 


我明白了,是我们小唐夜观风向,算准了今天会下雨,故特意唱了这首歌应应景。

 


“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似是故人来。”

 


最后,Twins宿舍的全体人员穿着租来的白色婚纱,手捧鲜花,为我们带来了《下一站天后》。

 


“来!一起唱!!”凯琪把话筒递给台下的观众,牵着心凌姐姐的手,说我数三二一,接好我们的捧花哦。

 


三……

 


二…

 


 


薛凯琪的捧花被文文接住了,随后塞在了我的手里。

 


心凌姐姐的捧花被吴谨言接住了。

 


阿娇姐姐和阿sa姐姐不同,她们将捧花抛给了彼此。





6.

大家度过了浪漫的一天。



散场时发现,我和糖糖天台假笑的场景不慎被某路过热心女士拍下来发在了大群里。



“你们看,诗逸好像一只大狗勾诶!”



唐诗逸表示不服,“我哪里像狗嘛!”



“还是有一点啦,不过阿sa姐姐才像狗狗呢!”于文文大声补充。



“什么?”阿娇姐姐闻讯赶来。



“阿gil,你去哪儿……”“阿娇姐姐你看阿sa姐像不像萨摩耶,特别是笑起来……”



………




“我~才~不~是……”“Sa!”



阿sa:我是狗,我是狗。




下一章开始发刀紫(猜猜是谁)

要开启紧张刺激的战斗了(x)

大家觉得朱姐和糖糖是什么关系呢?

评论区交流喔!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